校園提款機連續被盜

陳亞理 郭健國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今天接連發生兩起提款機遭歹徒破壞偷走現金的重大竊案,地點都在偏遠的木柵地區校園裡。一起在萬芳國小,一起是在木柵高工,歹徒都是先破壞保全系統,再拿乙炔切開提款機、竊走現金,總共損失兩百多萬元。警方懷疑是同一批歹徒,專找警衛不嚴的校園提款機下手。

  被乙決焊槍由上到下燒出了條五、六十公分長的縫。設在萬芳國小校園裡的的這具郵局提款機,上午被發現遭到歹徒入侵,偷走了保險箱裡的現金一百一十六萬多元,郵局一直到上午十點多,發現提款機無法連線,來維修時才發現遭到小偷光顧。警方的鑑識小組會同郵局人員在現場仔細察看並且採集可疑跡證,鐵門門鎖沒有破壞,但是設在門上的保全警報器,在案發時已經先一步遭到歹徒破壞,而更奇怪的是,在國小警衛室以及提款機的四周,所設置的四部閉路監視器,在初步過濾之後,居然全部都沒有錄下疑似歹徒的影像。

  警方研判,下手的歹徒有可能精通保全系統的歹徒,並且早就已經勘查附近環境,辦案人員也不排除可能是熟悉程序的內賊犯下此案。鑑識小組人員下午在現場已經採集到多枚指紋,目前已經進行比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