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幣女主角 是農婦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硬幣上有國父蔣公的人像似乎是很平常的事,但在二十多年前,有以一般民眾當主角的硬幣,這位主角是宜蘭南方澳漁村,一家金紙店的老闆娘,一起來看看這枚硬幣和四十年後的女主角的盧山真面目。

  兩枚己經有點老舊的一圓硬幣,是五十八年,政府為了響應聯合國糧食增產運動而發行,圖中這個操作耕耘機的女主角,就是現在拿著它的陳命珠。不管你認為像不像,她就是本尊,談起了為什麼會當上女主角,原來是一場逃婚記的後續,家境清寒的陳命珠為了抗拒母親十五歲就要將她嫁人,在因緣際會下,參加了當時只有男生才會接受的農機訓練,雖然苦,但是為了一天一佰元的酬勞,陳命珠還是扛了下來。

  這張萬綠叢中一點紅的照片,是她毅力的見証,而這張美少女推著耕耘機的照片,也就成為第一位平民的國幣女主角,陳命珠自己是在二年後發現,她的先生則是在三年前才知道這位最佳女主角就是太座,當然也是相當開心。更有民眾專程來看他,如今他們己經不再務農,夫妻一起在南方澳經營金紙店,現在的陳命珠一樣有活力,是愛心媽媽也是捐血義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