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松露 冒充高檔貨

  松露是非常高級的法國料理,好的松露價格昂貴,甚至比黃金還要貴。不過最近有品質較差價格便宜的大陸松露,流入歐洲市場魚目混珠,法國的科學家因此正在解開法國松露的基因密碼,希望能讓消費者辨識清楚,不要受騙。

  松露是高級的法國料理食材,高檔的松露生長在法國西南部,價格可以是普通松露的二十倍,像這些是大陸產的松露,每公斤約一千多台幣,而法國的松露一公斤叫價台幣兩萬以上。

  問題是怎麼分辨松露的好壞,松露生長在地底下,通常是靠著嗅覺靈敏的豬來挖掘,記者做了個實驗,畫面右邊的是法國松露,左邊的是大陸松露,這隻香港的豬來聞一聞,牠非常識貨選擇了法國松露。

  目前有許多大陸的次級松露流入歐洲市場,混充是高級品,消費者被騙了都還不知道。因此法國的科學家正在研究解開法國松露的基因密碼,讓其他的次級松露不能再魚目混珠了。(劉斐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