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一次接兩罰單?

黃文良 王健強 報導  / 台北市

  有時交通警察取締違規,也會造成爭議。有台北市民向議員舉發,他收到兩張告發單,奇怪的是,照片上的時間、地點,竟然一模一樣,議員強烈質疑台北市交通大隊為了衝業績,故意一案兩罰。不過,交通大隊表示,這部車子的確在不同日期兩度違規,只不過被拍照的時間居然一樣,他們只能說,真是太巧了。

  這兩張照片的主角都是同一部車,違規項目和地點也都一樣,跨越雙白線。不一樣的是,違規舉發的時間不同。一張是去年的十二月一號,一張是十二月十五號。就是這兩張照片,引發議員質疑,台北市交通大隊為了衝業績,把同時間的一張違規照片,分別開成兩張罰單,分明是造假。

  市議員甚至質疑,員警涉嫌變造照片,以後警方取締交通違規的公信力,將蕩然無存。面對議員的質疑,台北市交通大隊隊長說,把兩張照片,擺在一起比較,可以明顯看得出,路面的陰影明顯不同,所以,只能說這是同一部車,隔了兩個星期,居然又在同一時間同一地點違規,交大也表示,除了巧合之外,真的不曉得要怎麼解釋這樣的現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