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來溫泉 無湯可泡?

徐俊相 翁乾晃 報導  / 新北市

  一年一度的烏來溫泉祭明天就要登場,不過這兩天,縣政府水利局,基於行水區安全考量,大肆整頓南勢溪沿岸整頓,把露天溫泉跟溫泉蓄水池拆個精光,溫泉業者擔心影響供水,流失客源,泡湯民眾更因泡不到野溪溫泉,罵聲四起。

  明天就是烏來溫泉祭了,但是烏來泡湯民眾,心裡很鬱卒。因為南勢溪沿岸的野溪溫泉,被挖得只剩下兩個殘破不堪的小池塘,屈就在這裡,哪裡談得上舒服。兩天前,台北縣整政府水利局,考慮行水區安全,開來怪手,不但拆掉了人工露天溫泉設施,連溫泉業者的蓄水池,也拆個精光,這下可好,明天溫泉祭登場,大批遊客進來,怎麼辦。

  業者趕緊派人佈設管線,增加水塔應急,將衝擊降到最低,明天客人,一個都不能少。民眾則是大罵,這根本是有心溫泉業者去運作的結果,毀了免費的露天溫泉,以後想泡湯,你就不得不乖乖到旅館來,付費泡溫泉烏來溫泉祭前一天,溫泉管線挖斷了,露天溫泉不見了,對烏來觀光,會造成多大打擊,當地人,想都不敢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