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推崇蔣夫人:終生是美國朋友

林寬裕 報導

  蔣夫人昨天(24日)在紐約逝世之後,遺體已經暫時運往殯儀館,蔣家親友也陸續趕到。關於後事細節如何安排,目前還沒有定案,要等蔣家的家屬到齊之後,才會對外公佈。在逝世後十二個小時,蔣夫人在家屬的護送下,暫時移往殯儀館。這幾年一直陪在夫人左右的外甥女孔令儀,對於夫人的過世,依然無法接受、頻頻拭淚,看起來也蒼老了許多。

  由於蔣夫人篤信基督,因此移靈的過程依照西式的習俗,相當簡單,只由殯儀館人員以擔架運送,家屬抱括黃雄盛、蔣友常、蔣緯國遺孀丘如雪女士等人,都隨侍在側。

  而值得一提的是,蔣夫人暫厝的法蘭克坎貝爾(Frank Campbell)殯儀館,在九年前(1994年)也處理過孔令偉的後事,當時夫人還曾經親自出席告別式。根據了解,由於蔣夫人的家屬散居世界各地,目前正在趕來紐約的途中,因此治喪的諸般事宜,也要對到家屬到齊,共同商討後,才會對外公佈。不過一般推測,應該是以葬在紐約上州范克里夫墓園(Ferncliff Cemetery and Mausoleum)內的宋氏家族墳地,可能性最大。

  而蔣緯國夫人丘如雪在回答詢問時不願多說什麼,只表示過兩天才會確定。對於這一位前第一夫人的後事,我政府已表示將會盡力協助。此外,我駐紐約辦事處長夏立言,今天也代表政府前往致意。

  而對於這位二次大戰(World War II)最後一位知名領袖的過世,美國各主要媒體都有顯著的報導;此外,美國國務院在第一時間表示哀悼之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