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腿狗照跑,胖龜撐破殼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縣五結鄉就有一隻小狗,因為一場車禍,兩條後腿癱瘓,主人原本以再也不能動,沒想到牠竟然靠著兩支前腳支撐身體,現在不但能跑能動,,旺盛的生命力讓人訝異。而在彰化則是有人養了一隻烏龜,餵食狗飼料,沒想到烏龜因此太胖了,還把龜殼給撐破,飼主現在要讓烏龜減肥。

  不要以為lucky是在耍特技,他之所以會用前腿走路,完全是因為車禍的關係。一年多前的一場車禍,讓原本活潑好動的LUCKY,兩條後腿無法跑動,雖然主人沒有為他加裝助行器,但堅強的LUCKY卻奇蹟式的學會了用兩條前腿,支撐身體跑動。

  看著LUCKY活潑的和小主人玩耍的模樣,一點都看不出來他是隻殘障狗狗,儘管旁人看了相當不捨,但LUCKY的精神,卻是連人都感到佩服。事實上,用兩條腿走路的LUCKY,雖然讓人看了很奇特,但其實牠每走一步想必都相當吃力,如果可以的話,主人還是可以考慮為牠加裝輔助輪軸,減少LUCKY的負擔。反觀彰化的小胖龜,比黑狗還幸運,不但吃狗飼料還吃蔬果,還胖到30多公斤,一下子就把龜殼擠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