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航站用不了 國工局長請辭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交通部和花蓮縣政府今天槓上了!花蓮機場的新航站原定今天要啟用,卻遲遲到了典禮準備進行,還無法領到使用執照!國工局長鄭文隆當場發飆,炮轟花蓮縣政府刻意刁難,還當場向交通部長口頭請辭!這個事件到底有沒有政治介入,下午又引發花蓮縣長謝深山,和縣議員爆發嚴重口角衝突,縣政府強調航站的使用執照是因為還沒驗收完成,與政治力介入完全沒關係。

  一位是花蓮的縣長,一位是立法委員,自家人在自家人的土地上發生爭吵是什麼原因?今天花蓮有兩件重要的交通工程建設的啟用儀式都不順利,總統不但沒到,一位國工局長請辭加上兩位地方政治領袖針鋒相對,場面相當難看,不過航站趕工搶啟用的問題卻浮現出來。像地下室積水、航空公司貨運托運裝備,甚至於候機室安全網都還沒裝設等等。包括航空公司及地勤人員都叫苦連天,不過最苦的還是民眾,拿者大小包的行李跑到新航廈才知道還沒啟用。

趕著完工真的是要服務民眾,還是爭取選票民眾自有定見,而下午縣政府也召開記者會強調縣府依法進行驗收,但是還有許多缺失需要改善。花蓮的重要交通建設牽扯到了政治角力,民眾的利益只能自求多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