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批陳定南 干預檢方調查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李子春說要傳訊陳總統出庭作證,引發軒然大波,親民黨立委上午砲轟法務部長陳定南,根本是政治打手,企圖干預檢方調查,而立委蔡啟芳今天則是到監察院檢舉李子春,說他的行為抵觸憲法,涉嫌瀆職,而李子春的反應依舊是不予置評。

  法務部長陳定南昨天砲轟花檢署檢察官李子春,涉嫌洩密,今天有立委跳出來。李子春今天換了頂帽子,傳喚扁事件鬧得風風雨雨,他和妻子昨晚也對此深談,兩人都認為正可藉此事件反映人心,基本上妻子支持他的作法,他認為司法制度建立不難,但人的制度要建立不易,對其他事還是沒有意見。

  法務部長陳定南原本要查辦李子春,經過一天卻又不查了,這是什麼原因?立委又是如何拿到屬於檢察官個人的考績資料,面對這些問題李自春還是老話一句,對於日常生活李檢還是一如往常。至於心目中理想的司法改革,李檢認為人的部份最重要。

  戴個針織帽已經成為李自春的招牌,不於置評也成為李檢的口頭禪,不管外界如何批評,不管有人多麼生氣,李檢還是一副老樣子,問案情永遠只有不於評論,問到了家人,李自春倒是說出不少的感觸。

  不過做了那麼多年的檢察官,對於司法難道沒有建言嗎,李子春認為人的部份才是最重要。原本昨天相當生氣的法務部長今天又說不辦李子春。李子春及地檢署對這樣的轉變都沒有意見,這樣的反應是屬於偵查不公開的範圍?還是遭到壓力?沒人清楚。或許只有在開庭及偵辦結束後才有一個完整的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