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最重要!住戶上訴到底

張晉豪 葉子杰 報導  / 新北市

  放眼望去,國內住宅幾乎鐵窗林立,卻有社區不准住戶裝鐵窗,新店一處高級住宅大樓,住在二十樓以上的住戶,擔心孩子從窗戶掉下去,特別加裝鐵窗,管委會認為這會破壞景觀,以【不服社區規定】為由,一狀告上法院,今天法官判決住戶必須拆除鐵窗,但住戶認為孩子安全高於一切,決定上訴到底!

  位於台北市木柵的這棟住宅大樓,每坪市價大概是二十四萬,大坪數的設計,最便宜的一戶買下來,都還要上千萬,說這是豪宅,大概沒人會反對!如果把豪華的外觀裝潢,配上鐵窗,想想看的確是還蠻煞風景的,偏偏住二十樓以上的七個住戶,就裝了鐵欄杆。

  鐵窗平貼著外牆,雖然不是突出來一大截的那種,但是拿出了當初的住戶公約一看,不准裝鐵窗的規定,的確是白紙黑字,一清二楚。裝鐵窗的住戶說,是怕小孩從高樓跌下,危險,才會犯規。大樓於是分成兩派吵了起來,告上法院,法官認為約定寫在白紙黑字,可不能不算數,因此這些鐵窗都該拆除,讓違規的住戶不服氣,想再上訴。看看其他住戶的反應,或許買了房子想改裝的人,要先看清楚自己的大樓是不是也有相同的公約,免得裝了再拆,多此一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