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馬托夢 主人獲百億夜明珠

柯睿達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南部有一位民眾養的一匹心愛的白馬死掉之後,居然託夢給主人,帶他到中國大陸採擴,結果居然挖到一顆重達二十噸的大石頭,這位民眾後來把原石磨成一顆價值九百億的夜明珠,為了感念這匹白馬,主人還特別為牠蓋了一座白馬神廟。

  這一顆夜明珠價值兩億元新台幣,不要不相信,還有這一顆號稱世界最大的夜明珠,是戴先生在大陸礦區找到的,經過國際寶石組織認證,不誇張,這顆三百八十五公斤的夜明珠,市價高達九百億挖到一塊二十噸的原石,價值不只九百億,因為夜明珠原石,還可以磨成幾十顆夜明珠,大大小小有的幾百萬,有的要上億,說起夜明珠的故事,還跟他養的一匹死去的白馬有關,因為就是白馬托夢,讓他找到夜明珠為了感念這匹白馬,戴先生特地蓋了一座白馬神廟,廟外擺著白馬的標本供人祭祀。

  說起白馬報恩的故事,在台南已經傳為佳話,許多人千里迢迢位的就是來看這座白馬神廟,現在戴先生把所有的夜明珠通通搬到佛光山,希望能夠幫忙建蓋一座佛佗紀念館,因為已經有阿拉伯富豪看上他的夜明珠,準備花錢跟買夜明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