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業者怒吼活不下去

何佩蓁 翁乾晃 張復欽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抗議政府限用塑膠政策,三萬名塑膠業者,今天走上街頭,他們批評政府蠻橫,要求政府停止錯誤的政策,環保署長郝龍斌應該下台,遊行隊伍並且在總統府前,丟擲塑膠袋抗議。而對於業者再度走上街頭,環保署長郝龍斌表示,禁用塑膠袋,不是環保署一個部門的政策,而是全民的政策,因此,目前的限用措施,不會有任何改變。

  經過四個多小時的遊行抗議,塑膠業者最後來到凱達格蘭大道,他們把塑膠餐具、垃圾袋,還有手上的標語、布條,通通丟向警方架起的拒馬警戒線,抗議整府限用塑膠政策,害他們面臨空前的失業危機。來自全省的塑膠業者,三萬多人,從中正紀念堂出發,一起走上街頭,場面浩浩蕩蕩隊伍中,有七十多歲的歐吉桑,還有懷裡的的小娃娃。

  隊伍行經濟南路立法院前,抗議聲浪到達最高點,轉過彎,來到終點站凱達格蘭大道,在總指揮的鼓動之下,抗議情緒高漲到極點,最後業者代表被請進總統府,不過業者痛罵接待層級太低,沒有誠意,抗議民眾最後是丟東西泄憤,結束這場遊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