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難『棺』 半年後恐爆發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萬一台灣爆發人畜共通的禽流感疫情該怎麼辦?我們的防疫單位竟然建議是,趕快準備棺材。台灣雖然目前只出現低感染性的禽流感病毒,但衛生署預言,依照流行趨勢,半年後,台灣應該會爆發禽流感疫情,死亡人數恐怕難以估計,所以衛生單位建議各地興建野戰醫院,社政單位添購棺材,今年秋天,12歲以下全面施打疫苗,同時政府將研擬必要時全國停止上班上課。

  禽流感很可怕,但絕對沒有這句話來得恐怖。身為防疫最高單位的疾管局,現在成了預言家,不但預言台灣禽流感會在今年秋天爆發,還要社政單位趕快趕快準備棺材,這樣的論點,連剛開完禽流感防治會議的行政院,都忙著消毒。

  而第一次被納入防疫體系的棺材業者,看到衛生官員們幫他們拉生意,倒是很平常心。不管棺材用不用得到,防疫體系已經動起來,除了金門嚴加取締走私之外,衛生署也決定緊急採購流感疫苗,今年秋天,十二歲以下全面施打,到時候如果疫情蔓延,不台除全國停止上班上課。星期二,衛生署還要召開會議,確定今年這場禽流感大戰如何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