撲殺疑染病雞 防堵疫情擴大

詹智淵 報導  / 彰化縣

  台灣爆發雞隻禽流感疫情,彰化芳苑一處養雞場檢驗出禽流感病毒,防疫所人員連夜撲殺兩萬多隻疑似感染的雞,並在下午就地焚燒掩埋。儘管農委會強調,這次感染的病毒不會傳染給人,但是負責撲殺的人員當中,卻有人出現咳嗽感冒症狀,目前疾管局已經採集上百為相關人員的檢體化驗,防止疫情擴大。

  黑夜中,芳苑的這間雞舍傳來雞隻的慘叫聲,因為兩萬多隻疑似感染禽流感的雞隻,全被連夜撲殺,防疫人員在飲水中加入鎮靜劑,再將昏迷的雞隻抓進麻布袋中捆綁,到了早上,兩萬多隻雞原本要送到雲林化製場卻遭到拒絕,最後只好就地焚燒掩埋。

儘管農委會這次感染的病毒H5N2不會傳染給人,不過,負責撲殺的防疫人員已經有人出現殼嗽症狀,衛生所人員立刻採集檢體化驗。這種景象讓附近三公里內的二十一家養雞場都成了監控對象,有人已經自行消毒,甚至擔心生意受影響,當場生吞雞蛋證明雞隻健康。不過,現場撲殺後,蒼蠅飛舞,是否能有效控制疫情,這幾天將是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