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遭放炸彈 台鐵加強安檢

黃詩琪 王健強 報導  / 桃園市

  昨天晚上在中壢火車站,發生爆裂物在車廂內爆炸的案件,警方漏夜調查,發現這枚爆裂物內有定時裝置和引信,甚至還裝有白米,研判和先前多次出現的【白米炸彈】有密切關連,台鐵透露,火車上曾數次遭人放置爆裂物,但都是在未爆炸前就被發現。各火車站也從今天起加強旅客的安檢措施。

  員警來回不斷的在中壢火車站,加強巡邏,因為昨天這裡才被人放置爆裂物,每一個角落都要仔細檢察,而爆炸的電聯火車四節車廂,案發後仍然停靠在現場,等待採驗。只是這個爆裂物,到底是不是米炸彈,警方漏夜調查發現,瓶身外觀大致完好,旁邊爆出來的一顆一顆像是白色米粒,而拆解裡頭的電池,引信定時裝置,所有的結構都和先前的米炸彈,手法極為類似。

  而這回台鐵第一次發生爆裂物,在火車上爆炸的意外,幸好沒有人受傷,不過卻也突顯火車上的安檢出了漏洞,但工作人員說,他們也很無奈。搭車的旅客多,又沒有辦法像機場一樣加裝x光機,只能目測,雖然強調會加強安檢,但還是抓不勝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