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疑慮 游揆帶頭吃雞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雖然沒有被列入高病原禽流感疫區,但民眾已經嚇得不敢吃雞肉。行政院游院長今天帶頭吃雞肉,衛生署也出面教導民眾,只要煮熟了,雞肉所有部位都可以吃。官員苦口婆心,但民眾還是怕怕的,竟然有人不放心買市場的雞,乾脆買雞回家自己養自己殺。

  口號大聲喊,雞肉大口大口吃,行政院長帶頭吃雞給大家看。強調台灣雞肉絕對可以安心吃下肚,不過,有人說,雞脖子不能吃,衛生署官員出面反駁這個說法沒有根據煮熟的雞肉愛怎麼吃就能怎麼吃,官員們打包票,要大家安心吃雞肉,也開出支票要雞農們放心,一旦雞肉價格下跌到成本價的95%,768億的農業補助金就會立即動用補償雞農損失,官員們一再的保證和強調,但是,民眾似乎還是比較相信自己。這位仁兄上市場買了好幾籠雞,打算回家自己養,從沒殺過雞的媽媽,也寧願買活雞回家自己宰,想吃雞,除了煮熟之外,自己養自己宰好像才能更安心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