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妻不知夫死 伴屍睡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縣員山鄉有一起悲劇,一名男子外出發生車禍後,竟然回家死在自己床上,家中的智障妻子睡了一天一夜後還不知道先生己經死亡,鄰居發現後才料理後事,這個家庭還有智障子女,生活因此陷入困境。

  和屍體睡了一天一夜的張太太在知道先生己經死亡後,即使鄰居怎麼勸說,她還是淚流個不止,死亡的張定一原本就是員山的低收入戶,太太和己經二十六歲的兒子都是智障,只有一名就讀國小二年級的兒子還算正常,只是年紀太小,連父親死了他都不知道。孩子的天真讓張家的慘況更叫人不捨。

  日子過得清苦的張家,男主人張定一在前天外出後因為車禍受傷返家休息,沒想到就此一覺不醒,智障的太太竟然也不知道,在鄰居出面料理後事後,議員、鄉長和處理的宜蘭分局長都前來慰問,只是救急不救窮,張家的善後問題還是得由社工單位出面,才能幫助兩個智障家人和一個正常小孩安安穩穩的過日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