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自種高麗菜 一家五口中毒

賴佩伶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很多人不敢吃外頭賣的菜,覺得有農藥,所以就自己種,沒想到這也不安全。台中縣大雅鄉有一戶人家, 吃了自家菜園種的高麗菜, 結果一家五口人全部中毒送醫,其中老奶奶甚至有生命危險。查證之後才知道, 男主人在為旁邊的柳丁樹噴灑農藥時, 部份農藥吹到高麗菜園, 導致全家吃了中毒。

  誤食有毒高麗菜,游姓一家五口人全進了醫院加護病房,老奶奶病況最重,插著管,尚未脫離險境,爸爸媽媽和兩個就讀國小的孩子,嚴重抽續口吐白沫,緊急救治之後,目前生命跡象穩定.醫師說,男主人使用的有機磷農藥,只能用在果樹,不能噴灑蔬菜,到他們家一看,原來,高麗菜園就緊臨圍牆邊的柳丁樹,男主人可能是沒注意到風向,噴灑柳丁樹,殘餘農藥吹到了高麗菜卻不自知.還好,當時老奶奶的二兒子也沒有吃下有毒高麗菜,及時將一家人送醫,才保住了他們的性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