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限水後遺症 刷牙也要用煮沸水

蕭彤雯 張復欽 林憶紜 林福清 報導  / 新北市

  到目前為止,台北縣市疑似喝了受污染的水,導致上吐下瀉的人數,已經超過了四百多人,其中部分已經確定是大腸桿菌所造成。而現在,各地已經陷入一片水污染恐慌,許多人都發現住宅流出的水有怪味,面對每四天就得停一次水的狀況,大家該如何自保,我們請專家來告訴您。

  昨夜,馬偕醫院的急診室幾乎找不到一張空床,近百名上吐下瀉的病患湧進醫院,其中來自萬華的四名老人嚴重脫水,一個小孩發高燒,到現在都還在醫院治療。經過化驗,衛生署已經確定兩百多名住在三重的病患,是遭到飲用水中的大腸桿菌感染,消息一出,立刻引起恐慌,整個下午自來水事業處電話接不完,全台北縣市每個地方都有人覺得自家的水有問題,其中絕大部分的情況,都和呂媽媽他們家一樣。跟水溝的水一樣臭,誰還敢喝?

住戶趕緊請來機電專家,終於找出了問題所在。這是連接公共管線和住宅管線的開關,這則是控制水塔進水的開關,當恢復供水後,如果兩個開關同時打開,污水就會流進水塔,所以停水結束後最重要的,就是利用戶外水龍頭先排掉污水。

  除了水來時的標準動作,停水前裡裡外外連同馬達的開關要全部關掉,水一定要煮沸再開。特別提醒您,洗水果的水也要經過煮沸,因為這回三重的大規模上吐下瀉,據了解不少人就是沒注意到這點,才不小心吃進生水,總之,麻煩多一點,保障就多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