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捐血救命 女學生感激

曾懷瑩 許永聰 報導  / 新北市

  華梵大學外文系畢業生陳子衿,去年十二月因為罹患骨癌住院開刀,引發大出血,為了幫助她,華梵大學的師生在當時,立刻緊急動員,組成捐血大隊,拯救了她的生命。陳子衿今天特地回到學校,當面向當初捐血給她的老師和同學,表達謝意。

  帶著甜甜的笑容,唱著明天也會有微笑,陳子衿樂觀開朗的樣子,讓人很難相信,她同時罹患了骨癌和膽管癌,兩種癌症,去年住院開刀導致大失血,還差點喪命,都是靠著老師和同學組成的A型血後援會,輸了一百二十袋的血,才把她給救了回來。

  向幫助過她的人,一一表達謝意,子衿的臉上始終帶著微笑,雖然她的頭髮因為化療都掉光了,必須拄著柺杖才能走動,醫生還說她可能活不過三十歲,不過面對病魔,她一點也不畏懼。就是這股堅強的勇氣,讓在場的人聽得感動落淚。看到子衿再度重回校園,校方也決定,要成立捐血後援會,幫助更多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