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合法申請 為何不能停留

郭怡君 王健強 報導  / 台北市

  日前在奇萊山區做研究遇到暴風雪受困,卻不願意接受救援,最後還被直昇機強制帶下山的師大研究生郭正彥,下山到現在已經一星期,當時太管處為了幫助他,出動不少人力物資,最後卻說郭正彥不配合救援,還批評這樣是浪費社會資源,讓郭正彥覺得很委屈,甚至一度想自殺。今天他首度出面,除了公開這段期間在山區的心路歷程,對於太管處曲解他的原意,強制帶他下山也覺得很不甘心。

  一下山就受到同學熱烈的擁抱,在奇萊山區受困將近一個月,終於平安歸來,儘管因為強烈的暴風雪,讓他錯過了除夕夜,不能下山跟家人一塊團圓,不過為了他熱愛的水鹿研究工作,郭正彥不後悔只是讓他疑惑的是的是,當初是合法申請上山,為什麼太管處卻派直昇機硬押他下來,還說這麼做說是浪費國家資源,外界的不諒解,郭正彥在高山上一度想自殺表達不滿,但為了家人,他決定好好活下來。背起登山裝備,他不害怕,下個月中旬還要再上山。這回他希望太管處別再管他的閒事。

  太管處回應郭正彥事件態度,針對太管處救援師大研究生郭正彥的動作遭到外界質疑,太管處強調在進行救援的過程中所聯繫的對象是師大生命科學系,因此對於師大登山社的質疑,太管處歡迎師大登山社的同學可以進行瞭解,至於救援行動被批評是浪費資源。太管處也強調救援行動動用的國家搜救資源是在山上救難人員以專業的判斷認定當時的確有需要進行救援,因此進行申請是一切依規定辦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