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破竊車集團 全賴衛星定位

竹幼婷 翁乾晃 報導  / 新北市

  警方抓竊車集團有了新方法,台北縣海山分局警員,在摩托車上裝上【衛星定位系統】,等到不知情的竊賊、把車偷走後,警方沿著鏡頭拍到的路徑,找到機車解體工廠,因此破獲了竊車集團,當場人贓俱獲。

警方站在對面大樓,竊賊的一切行徑全都看得一清二楚。眼看竊賊大膽的就把剛偷來的摩托車,一台一台牽進這個民宅內,警方完全確定這就是竊車集團分解贓車的工廠,馬上進行攻堅。一進到裡頭,一台幾乎全新才騎五十六公里的新款摩托車,馬上就面臨要被拆解的命運,現場散落一地工具,一台台贓車和車牌,為了掩人耳目,甚至專業到有隔音設備。就算這樣,兩名竊賊仍然栽在警方手裡。

  能夠這麼順利破案,關鍵就是這個黑色小盒子,它是衛星定位導航系統,警方把它放在摩托車上,不知情的竊賊偷走後,警方就跟著【攝影機】傳回來的畫面,一路跟蹤。這個最新的抓賊妙計,警方要歹徒,無所遁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