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國會 通過彈劾盧武鉉

  南韓國會上午表決通過,彈劾總統盧武鉉。盧武鉉將因此成為跛鴨總統,權力完全被凍結。為了表決彈劾案,南韓朝野議員漏夜攻防,並在國會殿堂上演全武行。但反對黨最後非常戲劇性地、以高票通過議案,南韓政局面臨動盪。

  這一槌,敲定南韓史無前例的總統彈劾案。投票結果是193 對兩票。反對黨大獲全勝。執政黨議員大勢已去,情緒激動。有人怒砸票匭。有人像洩了氣的皮球,頹坐在地上。有人相擁而泣。接下來,彈劾案將送交憲法法庭,以確定是否要盧武鉉下台。憲法法庭有一百八十天的時間可以做出判決。事實上,這場彈劾攻防戰已進行了兩天一夜。先前執政黨議員連夜霸佔議長席位,阻止表決。凌晨,反對黨議員展開突襲,雙方於是爆發肢體衝突。場外甚至有力挺盧武鉉的民眾,縱火自焚,企圖阻撓彈劾案表決。上午,議長下令國會警衛清場,將提案付諸表決。盧武鉉為這場國會混亂出面道歉,並呼籲各方冷靜。但終究無法扭轉頹勢。(蔡宜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