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驚爆 現場如人間煉獄

  西班牙昨天遭受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恐怖攻擊,號稱為是西班牙的911事件。凱達恐怖組織發出公開信,坦承是幕後主謀。死亡人數增加到198人,受傷高達1400多人,歐美各國同聲拉起警報,全力加強公共運輸的安全,恐怖陰影再度籠罩心頭。

  爆炸後的景象只能用人間煉獄四個字來形容,放置炸彈引爆的車廂都被炸出大洞,車廂的鋼筋扭曲外露,可見當時爆炸威力相當強大。爆炸意外發生在當地的清晨,上班尖峰時段,許多人趕著擠上火車,炸彈首先在一列空車上爆炸,隨後不到半個小時之內,共有十次爆炸,瞬時之間,血肉橫飛、哀號聲四起,乘客爭相推擠要逃出車廂,死者被炸到車外,還有的肢體殘缺不全。連死傷人數都算不出來。

  這是西國有史以來最慘烈的恐怖攻擊,案件發生後,凱達組織發表一封信函,自稱是爆炸案的主謀,但西班牙當局仍然懷疑經常製造動亂的巴斯克分離分子,聯手作案,才能造成這麼大的傷害。警方在車站附近停放的廂行車中找到雷管和阿拉伯文的可蘭經錄音帶。增加回教好戰份子涉案的可能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