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意外癱瘓 斷送大好前程

金愛蓮 報導  / 桃園市

  根據統計,全世界每年有將近一百二十萬人死於交通事故,當然其中絕大多數都是車禍。因此,世界衛生組織特別將今年的世界衛生日訂為「交通安全零事故」。一名女孩現身說法,提醒每一個人注意交通安全,否則,很可能就是一輩子的遺憾。

  清秀的臉龐,甜美的笑容,二十二歲的邱惠君目前擔任電腦客服的工作。這樣花樣年華的女孩,前途應該是無可限量;但是在二年前騎車回家的路上,卻讓惠君美夢破碎。因為一時的疏忽,造成車禍而導致胸椎神經受損,下半身癱瘓。強忍淚水,惠君復健了一年多,從上斜坡到樓梯訓練,都是漫長的一段路。

  現在惠君已經能夠照顧自己的日常生活了,甚至又能夠再騎摩托車。但是交通部道安會和衛生署國健局還是要提醒民眾注意道路安全,因為像惠君這樣例子的年輕人實在太多了。如果能夠再回到二年前的那個路上,惠君希望她能夠平安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