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會爆衝突 北市府下令噴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我們看到的是晚間六點鐘,四一O集會演變成警民衝突。而台北市政府也在七點十二分下令警方開始噴水,驅離這些激情的抗爭群眾。不過群眾完全不為所動,甚至以繩索拖走拒馬,企圖衝破封鎖線。鎮暴警察強制驅離,警民爆發激烈扭打。

  晚間七點十二分,府前兩輛噴水車對著群眾噴出了第一波水柱;結果不但沒有達到驅離目的,反而引爆民眾怒火。除了向裡頭丟東西,還有人帶來滅火器,以乾粉對抗水柱。一時之間,煙霧瀰漫水柱一波又一波的來,民眾完全不為所動。

  在鬥陣的口號聲中,有人徒手拉開拒馬,更有人把繩子綁在拒馬上用拖的。由於水柱威力實在太大,有人搬出了木板、木箱作為掩護。在木板的掩護和《團結就是力量》的歌聲下,民眾一波波朝警方挺進。

  警方眼看情勢不妙,廣場上立刻調來另一部水車,水柱威力也愈來愈強。然而這時已經有兩個地方的拒馬被民眾完全拉開,鎮暴警察趕緊上前,今晚第一波的警民直接衝撞就此展開。抓到東西就往裡頭扔,警察也火大了。一整個晚上,衝突、對峙、相互傷害,就是府前廣場的寫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