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勞新血 蒙古娘子軍登台

王欣怡 張肇元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外籍勞工又加入了新血輪,第一批蒙古勞工首度登台,這十一名蒙勞未來將深入家庭、醫療院所,擔任看護和幫傭。特別的是,他們個個都擁有高學歷,而且在家鄉、都具備老師、護士甚至律師的資格,不過為了賺取比較豐厚的薪資,寧願來台打拼。

  25歲的其其格瑪在蒙古原本是位執業律師,現在到台灣卻搖身一變成一名專職的看護工。放棄了人人羨慕的職位,巨大的職場轉變,在這裡她從照顧老人到清潔打掃所有家務全部一手包辦!律師到看護這麼大的職場轉變,她反而很高興嘹亮的歌聲又帶點蒙古草原上的豪邁風情,這群鐵木真的子民第一次來到台灣,先用歌聲表達對寶島的期待十一位蒙古姑娘個個具備大學以上的學歷和專業的醫療知識,CPR急救護理更是她們最基本的常識。

  今年三十歲的蘇倫原本是蒙古的中學老師,為了改善生活讓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她不惜放棄人人羨慕的工作來做看護工,擔心台灣消費高她還有小祕訣中文程度好學歷又高,蒙古外勞來台工資比原來多了五倍,首批蒙古看護準備就緒就要在寶島台灣打天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