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島碉堡坑道首度開放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人的地標龜山島,從民國66年劃定為軍事管制區以來,島上的軍事碉堡和一座八百公尺長的軍事坑道,始終沒有公開。今年東北角風景管理所首度讓遊客登島,一覽這座25年沒有曝光的軍事坑道。天的海面上,遠眺龜山島讓人心曠神怡;尤其這座原本無法進入的碉堡,今年首度開放參觀,龜山島最神秘的地方也呈現在國人眼前。

  走進連接碉堡的這條軍事坑道,微微的涼風,帶著鹹鹹海水的味道,全長800公尺,高3.5公尺,寬3公尺,是軍方從民國68年到72年挖掘。坑道中,連接著七個砲陣地和一個機槍陣地,而裡頭這座保留完整的90高砲,更是捍衛蘭陽沿海海域的重要軍事陣地。

  風管所表示,66年起龜山島畫為軍事管制區後,直接由陸軍蘭陽師一百多名官兵接管,在四年前開放登島後,目前只有海巡署16名隊員駐守。而隨著軍事任務的解除,以前只能從海面上遠眺的風景,如今遊客親臨其間,龜山島神秘面紗也隨之飛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