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決!羅大佑註銷美公民身分

朱詠薇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因為出兵伊拉克等問題,歌手羅大佑上週六在新竹演唱會上一刀剪斷美國護照,今天他更到美國在台協會,辦理註銷美國公民身分。他強調,絕對不是一時衝動,他說,他堅決反戰加上美國政府,承認520選舉結果,讓他無法接受,所以他放棄當美國公民。 

VCR

  穿過媒體陣仗和重重警力,羅大佑一身便裝現身美國在台協會,在警方的引導下羅大佑要來辦理註銷美國護照;現場戒備森嚴,警方拿著蒐證錄影機預防暴動或是意外發生,氣氛詭異。

  大約一個小時後,羅大佑完成手續出面主動發表聲明:「有時候去大陸做演唱會,在那邊作音樂,已經夠尷尬的,那現在還要在美國和中華民國之間要去做一個選擇,做一個更尷尬的決定的話,我現在很尷尬,所以我必須要放棄。」

  他說自己絕不是一時衝動,他以此抗議美國政府一連串舉動,包括建議台灣出兵伊拉克打一場不可能勝利的戰爭;還有承認他認為假暗殺取得的政權。

  就此宣告自己剪斷美國護照,放棄當美國公民的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