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大雷雨 台北多處淹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地區下午下了一場大雷雨,在部份地區造成災情!木柵和深坑地區,大雨淹進民宅,一度水深及漆,在"文山高球場"附近,有一位民眾在巡視花圃時,被暴漲的溪水沖走失蹤,台北市著名商場京華城,則因為排水管破裂,大水淹進地下室。

  這場大雷雨,光是木柵累積雨量就高達165公釐,其次是新店119公釐。突如其來的豪大雨,讓景美溪溪水暴漲,一名男子原本在附近巡視花圃,結果一個不小心,被溪水給沖走,救難人員乘坐橡皮挺,不停的搜尋,但溪水夾帶著大量土石,讓搜救工作更加困難,到目前為止,這名男子仍然下落不明。

  下大雨在家裡不出門總可以了吧,結果沒想到排水溝壞了,才下半個小時的大雨,基隆西定河邊,二十多戶的民宅,家具用品全泡在水裡,居民趁著雨停的空檔,趕緊清理家園水流進家中就算了,深坑這戶民宅,大量土石流,突然淹了進來,民眾是叫苦連天。

  拿著畚箕盛水,清掃的還不只住家,怎麼也沒想到逛個百貨公司,也要撐傘,京華城因為排水管破了個大洞,大雨就從地下一樓,整個流進了地下二樓,工作人員只能蹲在地上,一瓢瓢把水給清出去。大雨不但讓各地淹水,甚至派出所的變電箱,也因此走火冒煙,員警趕緊拿起了滅火器,自己滅火,幸好及時撲滅,而下午的這場大雷雨,也讓民眾忙的人仰馬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