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雲門舞者 奪槍襲警逃逸

李晴 翁乾晃 李明威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凌晨發生一起襲警奪槍案,二名員警攔檢一名男子時,和對方發生扭打,結果不但警槍警車被奪,還有一名員警被開槍射傷,歹徒一度逃逸,六小時後才主動投案。這名嫌犯叫做陶麗裕,曾是「雲門舞集」舞者,還是海軍陸戰隊隊員,他供稱是因為機車連續遭開罰單,牌照還被查扣,怕被再次取締,才會襲警奪槍。

  襲警案現場,嫌犯騎的機車倒在路邊,員警忙著採證,尋找彈殼,七號深夜,二名員警發現一輛沒有懸掛大牌的摩托車,在路上行駛,對方攔檢不停,雙方一路追到民權東路復興北路口,這時候嫌犯摔車,和員警發生扭打,街頭監視器清楚拍下這一切。

  只見嫌犯一把搶走地上的警用手槍回頭狂奔,但槍口朝著員警卻擊發了一槍,另一名員警見狀,立刻和歹徒互相開槍,但都沒有打中,民眾現場目睹嚇壞了事後嫌犯居然劫走警用機車,往中山區逃逸,而受傷的劉姓員警,右手臂遭子彈貫穿,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儘管奮勇捉歹徒,獲得長官肯定慰問,但尷尬的是,二個員警怎麼打不過一個嫌犯,最後還被自己的槍擊中開槍襲警的嫌犯自知難逃法網,六小時後主動帶槍投案。

  他叫做陶麗裕,身材壯碩,二十年前還是雲門舞集的舞者,後來離開舞團,生活過得並不好,現在在夜市擺地攤只因為老是違規被開單,不想再受罰,陶麗裕因小失大,襲警奪槍犯下重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