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製造爆竹不慎釀慘劇

黃詩琪 陳昭仁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六腳鄉昨天發生地下爆竹廠大爆炸,造成六死五傷慘劇,警消上午進行勘驗,研判可能是工人製造爆竹時,不小心引燃火星所造成的。由於爆炸威力強大,鄰近一所國小,有28間教室受損,全校因此停課兩天,進行善後。而這場意外中不幸死亡的六名死亡工人,有的才剛結婚,有的是家中獨子,家屬現場認屍,痛罵業者沒有良心。

  白天重回爆炸過後的現場,放眼望去,簡直讓人看的是觸目驚心,原本整間的地下爆炸工廠,被夷為平地,只留下滿地來不及完成的爆竹半成品,旁邊的豬舍鴿舍也被波及,現場就像是廢墟。由於工廠裡存放的三百箱爆竹同時爆炸,威力之大,五十公尺外的灣內國小,28間教室,玻璃全被震碎,課桌椅也都歪七扭八,幸好當時學生都已經下課,沒有造成更大的傷亡,只是損失慘重的校方,決定停課兩天,收拾善後。

  寧靜的小鄉村,怎麼會發生這樣的悲劇,檢警初步研判,應該是工人在趕工製造炮竹時,不小心引燃造成的。而地下爆竹工廠爆炸意外,六名工人來不及逃生,當場被炸死,死狀淒慘,幾乎沒辦法辨識,趕來現場的家屬,難過的快要昏了過去。更令人鼻酸的是,六名死者當中,幾乎都只有二十幾歲,有的是家中獨子,有的才剛剛新婚,為了賺一天一千塊的工錢,卻發生不幸,叫家屬怎麼接受。白髮人送黑髮人,家屬痛罵業者沒有良心,應該要負起全部責任,只是相關單位再不取締,這些地下爆竹工廠,恐怕炸毀的不只這六個家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