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身綁火箭筒 批號顯示軍品

張晉豪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縣救難協會在清理龍潭大池的時候,赫然發現一塊漂浮的保麗龍上頭,綁了一隻烏龜和一支空的火箭筒,上面清楚的標示,是國軍的制式武器,連批號都清清楚楚,軍方清查後表示,這是廢品,不過廢品怎麼會外流,還要追查。至於火箭筒上綁烏龜,研判可能是要諷刺【軍用品】管制鬆散,毫無紀律。

  縮頭縮腦的從自己的殼探出頭來,它還不知道自己身上綁的這條繩子,連結著一個天大的惡作劇。繩子的另一端,是一支火箭筒,上頭清楚的標示,國軍兩個大字,還明白的寫上批號還有操作的適當溫度。火箭筒的外觀還很新,製造日期是民國八十五年,這是一支國軍制式的火箭筒,怎麼會流出來,被人和烏龜綁在一起,放在桃園的龍潭大池來?下午救難協會原本是在清理龍舟賽的場地,看到一片漂浮的保麗龍,被正在游泳的烏龜拖著跑,撈上來一看,嚇壞了所有人。

  桃園救難協會人員龍潭大池的附近,是陸軍總部還有空軍輕航隊,軍事要塞的周邊被人放置火箭筒,軍方的防爆人員,趕緊前來處理。小心翼翼的拆掉繩子,把火箭筒給放進防爆毯,幸好這是裡面沒有火藥,經過清查,國防部說,目前軍火庫裡面並沒有任何短少的武器,研判這應該是一支報廢的火箭筒。只是火箭筒怎麼會外流?管道是什麼?軍方目前也說不上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