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跨海訴訟 將門告愛迪達

蔡季芸 蕭鈺燁 報導

  台灣自創品牌「將門(Jump)」因為商標上的三條線,和國際知名品牌愛迪達(adidas)對簿公堂。從1982年開始,雙方在全世界二十六個國家進行跨國訴訟,但將門(JUMP)卻都吃了敗仗。今年(2005年)11月份在台灣,法官一審判定將門勝訴,為將門打了一記強心針,即使已經花了二十億元的訴訟費,將門也將繼續打這場跨國官司。

  為了「三條線」,陳瑞昌親自和愛迪達打了二十三年的官司。這場橫跨全世界二十六個國家的訴訟,法院都以將門商標近似愛迪達,判決將門敗訴。唯一在台灣,法院判決將門勝訴。花了二十億元,為的就是台灣人的尊嚴。

  台灣法院認定,雙方採用的階梯狀的商標,將門在1982就已經註冊,但愛迪達卻是在八年後才登記,所以判決撤銷愛迪達的註冊商標。只是一想到這麼多年來受到不平等的判決,陳瑞昌還是忿忿難平。陳瑞昌表示,不管有多麼辛苦,這一次的獲勝,二十億元的訴訟費總算有了代價;但更重要的是,討回台灣人的尊嚴。(蔡季芸、蕭鈺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