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場蓋停車場 青潭師生沒得用

操場蓋停車場 青潭師生沒得用 | 華視新聞

尤淑嬿 王永秦 報導  / 新北市

  新店青潭國小,全校有上千位師生,卻沒有操場,因為操場預定地,被里長蓋了私人停車場,佔用將近十年,獲利超過兩千萬;里長說,祖先長期都在這裡耕作,政府卻將土地劃為國有,相當不公平,校方和里長對土地使用權談不攏,受害的卻是全校師生。

  下課時間,青潭國小的小朋友高興的玩躲避球,不過他們用的場地,卻是校園中庭的紅磚地,活動空間不夠,連教室前的小空地都當成球場,因為他們的操場預定地,被里長伯舖上柏油,成了私人的收費停車場,不法獲利超過兩千萬元。但被指稱佔用校地的里長很氣憤,指出早在民國三十幾年,祖先就在這兒耕作,但政府辦理土地登記卻沒有通知,就將校園後方兩千多坪的土地劃為國有地。但土地是國有地已經成了既定事實,只能再開協調會,商量徵收地上物的補償金,不過校方和里長對土地使用權談不攏,受害的卻是全校沒操場可用的上千位師生。(尤淑嬿 王永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