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協會獎李安受肯定

綜合報導

  被視為奧斯卡重要指標的美國演員工會獎已經揭曉。李安執導、入圍四項的《斷背山》,雖然出乎意料全軍覆沒。不過他在美國導演協會獎殺出重圍,拿下最佳導演,向奧斯卡小金人再向前邁進一步。

  第十二屆美國演員工會獎頒獎典禮,二十九日在美國加州洛杉磯隆重登場。這個獎項一向被視為是奧斯卡金球獎的重要指標,因此受到所有的電視電影演員們高度重視,許多大牌影星們都盛裝出席。美國演員工會是由美國十二多萬名電視和電影圈演員組成,工會獎的入圍名單,是由工會隨機抽樣,選出四千兩百名會員投票決定。

  經過一番激烈競爭,今年的最佳男女主角分別由《柯波帝:冷血告白》中的菲利普·西摩·霍夫曼勝出。而《為你鍾情》的瑞絲薇斯朋則抱走了最佳女主角獎。而令人跌破眼鏡的則是《衝擊效應》以黑馬的姿態,擊敗原本最被看好的《斷背山》,拿下了最佳整體演出獎。至於獲得四項提名的《斷背山》,卻意外的全部槓龜。

  不過大導演李安憑著《斷背山》,在日前舉行的第五十八屆美國導演協會獎中,奪得了最佳導演獎。這也是李安繼《臥虎藏龍》後,再度獲得導演工會的肯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