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林斯潘將交棒新人新政受矚目

  擔任美國聯準會主席,長達十八年的葛林斯潘,將在明天正式交棒。靠著豐富的專業知識,以及冷靜頭腦,葛林斯潘諦造了美國經濟最長擴張期,也為自已贏得,史上最偉大聯準會主席的美譽。接下來,新任主席會有那些作為呢?

  在召開完一月三十一日的貨幣決策會議後,執掌美國聯準會長達十八年的主席葛林斯潘,就要卸下職務,交棒給曾擔任過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柏南奇。有美國史上最偉大聯準會主席之稱的葛林斯潘,靠著他豐富的專業知識,以及冷靜的的頭腦,帶領美國經濟走向繁榮。不過他在一九八七年獲當時的美國總統雷根提名,接任聯準會主席時,並不為大家看好。

  但葛林斯潘上任後,很快建立起威信,也創下不少豐功偉業。一九九八年間,亞洲、拉丁美洲及俄羅斯相繼發生金融風暴,對美國經濟造成不小威脅,但是葛林斯潘卻在七周內連續降息三次,成功帶領美國度過危機,也令人見識到他的膽識。葛林斯潘屆滿卸任後,將由學者出身的柏南奇出任準聯會主席。和葛林斯潘相比,柏南奇發表談話時條理清晰,較有助於市場掌握聯準會的政策動向。不過也有人認為,柏南奇作風保守溫和,在這樣的情況下,他是否會再為美國經濟創下另一高峰,大家都相當期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