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歐洲證交所合併案 正式批准

張珮雲 美國報導

  國際財經界的焦點在紐約證交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 NYSE)和歐洲證券交易所(Euronext N.V)的合併案。這兩個證交所已分別召開股東會,正式批准合併案,成為全世界最大的證交所,將為兩地投資人提供全球化的股票、選擇權和其他金融商品交易服務。

  歐洲證券交易所和紐約證交所這兩天先後召開股東大會,股東們都同意紐約證交所以143億美元併購歐洲證券交易所,成為全世界最大的證券交易所。6月初,兩個證交所的董事會簽下協議,接受紐約證交所值288億美元,而歐洲證交所約值130億美元的價位;然後兩個證交所期望以「平等」條件展開合併。合併後的新公司將設在美國,美國的利益將主導執行董事會約占60%的資金,監事會席次則由雙方平分。同時,將在美國設立一個基金會,以保護歐洲證交所的市場,不受美國證管會(United State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SEC)干預。

  這起合併案必須在明年(2007年)第一季取得雙方主管機關的認可,才正式生效,為旗下所有投資人提供全球化的金融商品以及全球性的市場資訊。全球化的洪流已勢不可擋,台灣得加快腳步跟上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