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首次通報 H5N1型禽流感

  氣溫下降,候鳥南遷,又到了禽流感蠢蠢欲動的季節。有許多台商前去投資的越南,再度傳出禽流感疫情,當局大規模撲殺家禽,避免疫情擴大。

  養鴨人家駕著小船,搜尋稻田四週的水塘,發現一隻隻鴨子死在水草中、沒死的也瑟縮在一角,看起來像生病了,沒什麼活動力。越南政府則正式向世界衛生組織通報,今年第一起的禽流感病例。經檢測,為數大約五千五百隻一個月大的鴨子和五百隻雞感染了禽流感H5N1型病毒。當局已展開大規模撲殺行動,銷毀感染區附近家禽場的雞鴨、並替未染病的家禽注射疫苗,防患未然。
  這次爆發禽流感的疫區,集中在越南南部三角洲的【金甌】和【薄寮】兩地。因此經常往來越南作生意的台商或是返鄉探親的越南新娘,必須多留意。不要誤入疫區、不要接觸家禽、家禽類產品和蛋類都須煮熟才能吃。越南在三年前第一次爆發H5N1型禽流感時,死亡人數高達42人,幾乎佔當年度所有禽流感死亡人數的三分之二,因此越南政府和世衛組織對這次的疫情通報都不敢心。至於這個月初爆發禽流感的南韓,疫情似乎已受到控制,並未再傳新案例。(張珮雲 越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