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垃圾多 特種部隊垂降清山

 / 南投縣

  美麗的合歡山因為遊客亂丟垃圾,幾乎變成垃圾山,為了清掃山區,六十幾位特種部隊化身清潔人員,用吊掛垂降的方式,深入合歡山谷中清掃,光是一天就清出八噸的廢棄物。

  頂著三十幾度的高溫,特種部隊人員帶著帽子趕緊行動,為了幫合歡山山巒好好清除垃圾,首先架設滑輪,人員拉著繩索,在陡坡上開始尋找垃圾。深入山谷中,幾乎和人一般的草叢推,輕易就能搬出不少廢棄物,像是塑膠品,還有一塊塊鐵片;甚至出現大型的汽油鐵桶。山區陡峭,加上汽油太重了,因此只能綁上繩索用滑輪來搬運。

  另一頭特種部隊用垂降方式,站在近八十度斜坡上,撿到一根根的鐵棍,再用人力接駁垃圾。一個早上,就撿出一包包垃圾,重達八噸,堆的如小山般高,實在很難想像光在三千兩百七十五公尺的武嶺,垃圾就有多少。

  美麗的合歡山,綿延的綠色山巒,每天都吸引遊客上門,想好好欣賞,別再亂丟垃圾,舉手之勞做環保,這片山林才能長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