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數民宿不合格 安全沒保障

  趁著九天春節假期,不少人想要找家安靜的民宿好好度假。但現在的民宿一家比一家豪華,價錢也很昂貴,但是合法登記的不到一半。

  十二年前,陳先生到清境買地,並且蓋了夢想中的家,他的房子成為親朋好友最愛造訪的度假地點,他也開始經營民宿,不過,這裡是山坡地,建蔽率不得超過百分之十,還有山上部份土地屬於原住民保留地,平地人不能買賣,所以身份是平地人的陳先生,想申請民宿登記證,依照現行的法令完全不可能。

  台十四甲往清境合歡山,沿路緊鄰中央山脈,景色優美,民國八十八年,當地開始發展特色民宿,一直到九十三年,民宿超過一百家,不過,合法民宿的比例只有四分之一,過去幾年,因為擔心超限利用,南投縣政府更禁止興建,不過山上還是大型工程不斷,因為業者為了生存,不是利用合法執照非法擴建,要不就是先蓋了再說。

  動輒一兩千萬的民宿,平常住一晚大約兩千塊,貴一點的也有六七千,遇到過年,業者還要定價加兩成,清境的民宿早就和一般旅館飯店的收費沒有差別,可是,法令上民宿的經營標準卻比旅館飯店來得寬鬆。

  縱使業者保證,可是這一間間越來越豪華,越來越不像民宿的民宿,到底有沒有安全疑慮,到底符不符合標準,這些問題一直沒有釐清,消費者的旅遊住宿安全,到最後只能憑藉業者的良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