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領和平獎 點名中美烏賊

綜合報導

  諾貝爾和平獎昨天(10日)在挪威舉行頒獎典禮,致力環保的前美國副總統高爾(Al Gore),與聯合國氣候小組(IPCC)一起分享這個榮耀。高爾在領獎致詞時,毫不客氣的點名兩大污染國家,也就是中國以及自己的國家美國,如果再不帶頭遏止全球暖化,以後一定會在歷史留下污名。

  明亮的號角樂聲中,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前美國副總統高爾以及聯合國氣候小組主席帕喬里(Rajendra Pachauriborn)進入舉行頒獎典禮的奧斯陸市政廳(Oslo rådhus),全場來賓一致起立鼓掌致敬。

  從諾貝爾委員會主席手中接下和平獎獎章與證書,高爾致詞時,再度直言不諱點名兩大污染國:中國和美國,不要再互相推卸責任。

  除了接受挪威皇室以及各國貴賓的恭賀,奧斯陸(Oslo)市民也按照往年傳統,拿著火把遊行到兩位得主下榻的飯店外,表達敬意。

  頂著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光環,高爾和帕喬里(Rajendra Kumar Pachauriborn )星期三將飛往印尼峇里島參加氣候會議,繼續為遏止全球暖化努力。(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