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點奧運選手飲食 徵選千名廚師

  北京奧運正如火如荼的籌備中,其中如何讓各國參賽選手和隊職員吃的好又滿意,就考驗主辦單位的心意和誠意。奧組委就派出廚師徵選大隊,前往各地找高手。

  北京奧組委廚師徵選大隊,近來到魚米之鄉『江蘇』,要挑選照顧各國參賽選手和隊職員的胃口的料理好手!中國菜世界知名,藉著這次主辦奧運更是發陽光大、作好國際宣傳的最好機會,因此各地餐飲學校和餐館,無不趁著徵選大隊大駕光臨時,好好展現各地的料理特色!

  不過,考官在意的不是這個,因為標準的料理程序和速度,才是這次考試的重點!因為光是選手就估計有上萬人,一千七百多名廚師了手藝外,速度最重要,而且每種食材的特色不同,如何在最快的速度下,順利完成上菜最重要!考官這回就出了一道十五分鐘內『快炒馬鈴薯絲』的題目!眼看廚師們個個削皮眼明手快,切絲只怕沒切到手!

  別看馬鈴薯絲好切,如何炒的絲絲分明,炒的爽口可是有訣竅的!原來難題在這裡!這次參加的數百名廚師中,估計有一百人入選,徵選大隊預計還要到其他十六個地方出題考試,讓各地料理好手有為家鄉菜出頭出馬的機會。(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