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爆垃圾危機 拿坡里臭翻天

  義大利南部風光明媚的海岸城市、拿波里,變成了臭氣沖天的垃圾之都!由於垃圾掩埋場全都滿了,垃圾無法處理,因此從去年十二月起,就停收垃圾。滿街的臭垃圾讓拿波里市民抓狂,氣到把市長和省長的芻像,吊在樹頭洩憤!

  無人公車遭到縱火,象徵拿波里市民忍無可忍的心中怒火!放火燒公車還發洩不了滿腔的怨恨,他們把市長還有省長的芻像,就這麼吊在路邊行道樹上,芻像下方,就是臭氣沖天的垃圾,藉以表達對政府無能的嘲諷。

  從去年十二月二十一號開始,拿波里就停收垃圾,原因是所有垃圾掩埋場都已經填滿了。事實上,拿波里這座以美味披薩聞名全球的城市,已經被垃圾問題困擾了十年之久,由於黑道介入,加上政府拿不出有效解決辦法,因此新的掩埋場一直無法興建。每隔一段時間,拿波里市民就要忍受滿街的臭垃圾。了自力救濟,當街燒垃圾,別無他法。這個臭垃圾惡夢,拿波里市民被迫繼續做下去。(林佳蓉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