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罕州初選結果 共和黨麥侃勝出

  美國總統大選正式初選的第一站︰新罕布什爾州,初步選舉結果揭曉,共和黨的麥侃終於贏得關鍵的第一戰,讓他聲勢大漲!而民主黨則是希拉蕊和歐巴瑪相互纏鬥,讓人大感意外,因為之前歐巴瑪民調還大幅領先。

  麥侃的決心終於在新罕州開花結果了!雖然已經高齡七十一歲,麥侃在身穿大紅外衣的妻子陪同下,一起接受支持者一波又一波勝選的歡呼!

  麥侃在共和黨白宮寶座爭奪戰裡,再度進入領先群!在新罕州開出四成以上的投票結果裡,『麥侃』再次展現八年前在新罕州勝出的氣勢,以三成八的支持率領先群雄。前麻州州長『羅姆尼』兩成九屈居第二,而在愛荷華州搶得頭彩的黑馬、前阿肯色州州長『哈克比』只剩下一成二。

  原本民主黨『歐巴瑪』挾著愛荷華州勝選的優勢,民調大幅領先希拉蕊兩位數字以上,沒想到前一天希拉蕊的哽咽感性訴求以及轉而拉攏年輕選民的戰術改變,讓希拉蕊起死回生,以不到四個百分點一路領先歐巴瑪,如果獲勝希拉蕊將一掃陰霾!前北卡聯邦參議員『愛德華茲』以一成七名列第三。

  新罕州這次初選兩黨的投票率也大幅升高,顯示參選人競爭激烈!同時佔多數的獨立選民,也可以參與初選,讓特立獨行的麥侃獲益良多。由於還有九成九的美國選民還沒投票,漫長的選戰將繼續考驗參選人的意志和毅力。(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