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中風.自殺 當心選舉症候群

 / 新北市

  距離選戰倒數計時,選舉後遺症慢慢出現;新店耕莘醫院就有一名患者,每天跟著候選人跑場,甚至出現政治妄想症,還說自己是吸票機。其實類似個案,過去選舉也曾看見,有人激動到中風,甚至自殺。還是提醒大家,選舉只是一時的,選後還是得回歸生活,要更照顧自己的健康。

  看到支持的候選人車隊經過,選民興奮熱情打招呼,每到選舉季節,動員造勢幾乎就像是全民運動。有的人明白選舉過後,日子還是得過,但卻也有人過不好;上回總統大選,台中就有一對兄弟,為了政治立場鬧翻了。

  而就在選舉結果出爐後,有人在床墊上留下「我不要阿扁」的遺言,結束了自己的生命,徒留家人無限傷痛。2004年總統大選期間,全台各地至少有十起以上,都是因為太過激動引發心血管疾病,甚至失去生命,但激情的選民仍然每逢選舉就會出現。

  過度在意選舉結果,造成選舉症候群,引發憂鬱症傾向。每到選舉季節,到精神科求診的病患就會增加,醫師提醒,選舉只是一時,政治不是全部。(尤淑嬿 蕭鈺燁 謝忠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