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鎖金門 尚義機場暫時關閉

 / 台北市

  這幾天,全台都籠罩在霧茫茫之中,懸浮微粒濃度增加四到六倍,西半部多霧,外島的金門、馬祖能見度低,兩地的機場被迫關閉,旅客抱怨不已。這樣的情況,得等到十二日過後,大陸冷氣團南下才會改善。

  飛機班次表上不是取消就是延誤,各家航空公司也緊急貼出告示,因為金門地區被大霧籠罩,機場關閉,阿兵哥回不了台灣,台商也走不了,媽媽動不了,小孩也急了。

  離島大霧亂了交通,台灣本島的天空也是一片霧濛濛,路上行人、機車騎士通通帶上口罩。因為天氣穩定,風速跟著減弱,空氣不流通,導致從北到南懸浮微粒濃度過高,是平常的四到六倍,達到不良等級,中部跟南部也都出現輕霧;另外,嘉義跟馬祖、金門,早上也有濃霧,能見度都在1000公尺以下。

  這樣霧茫茫的天氣,最快要到12日中午過後才會慢慢變好,不過到時又因為大陸冷氣團南下,最低溫有可能下探到12度。(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