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手機漫遊 台哥大貴三倍

 / 台北市

  春節出國旅遊,國際漫遊到底有多貴?提醒您要注意了,消基會公佈各家電信業者國際漫遊費率,發現同一個國家卻有超大的價差,像是在美國漫遊,最貴的是台灣大哥大,跟中華電信相比,整整差了三倍以上。

  四萬多元的帳單,這真的是手機費;怎麼會這麼貴?就是因為漫遊費。不論去哪,手機絕對是必備品,更是出國旅遊洽公的良伴,但是出國打電話,用哪一家門號卻是大有門道,消基會公佈各家電信業者漫遊價格,差價大的驚人。

  像是一般人以為去日本用了最順手的PHS系統,不用轉換的確不麻煩,但跟最便宜的業者比起來,當地撥號費用每分鐘要25元,價差兩倍以上;遙遠的美國話費本來就貴,但是如果用的是台灣大哥大或是泛亞的系統,一分鐘就要56元多,跟最便宜的中華電信比起來整整差了三倍。不過電信業者叫委屈,說都是當地業者定的價格。

  電信業者強調只有收取一成手續費,不過不同的策略聯盟,就有不同的價格,消基會要求漫遊費率透明化,消費者不想當冤大頭,國際漫遊真的要仔細挑選電信公司。(李慧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