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署推廣轉診制度 小病小醫院醫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最快七月中旬開始,看病要多花錢了,門診和急診的部份負擔將要調漲,民眾只要未經轉診,至少要7、800元,健保局就是希望落實小病到小醫院,也因此只要透過轉診,部份負擔就不會調漲,到底要如何轉診?

  王先生因為膽結石開刀,需要進行超音波檢查,一般人都會直接到大醫院掛號,不過從七月中旬開始,只要沒有轉診單,王先生就得多負擔150元,想省錢,得先跑一趟診所,先由醫師進行初步診斷,如果基層醫師確認有需要,就會先替病人掛號,再開立轉診單。

  患者可以免去到大醫院掛號的麻煩除了省事,調漲部份負擔之後,到大醫院看病可要多花不少錢,看看調漲後的費率,診所的50元維持不變,但是地區醫院將會調漲到80元,區域醫院則是從現行的140元增加到240元,醫學中心部份負擔費用更是一口氣漲到360元,未來真的如果只是感冒,到附近診所看一看還是比較划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