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電話開講 各家門號互不通

 / 台北市

  網路電話即將上路,NCC昨天發給速博寬頻六萬支○七○網路電話門號,未來打網路電話將比市話便宜三成左右。不過目前的網路電話業者之間因為不同系統,所以也不能互相通話。最快在七月一號就會推出配套產品。

  突破過去網路電話必須坐在電腦前才能撥號的限制,未來網路電話也有自己的專屬門號,速博寬頻首先取得六萬門號的○七○網路電話門號,未來只要連上網路就能隨時撥接,而且不管打國內、打國際還是打手機,費率都比市話便宜許多。

  目前網路電話有三家業者,Skype、台灣電訊和Seednet,因為碼數不同彼此搭不上線,讓很多用戶覺得不太方便,但速博表示,○七○的門號開通之後,不同系統之間就能互相收發,問題只是他家業者之間的費率該怎麼訂?

  網路電話商機無限,速博寬頻搶到頭香,預計七月一日就會推出配套產品,但擁有一千三百萬用戶的中華電信可沒有放棄這塊市場大餅,已經向NCC申請網路電話執照,準備加入戰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